Thursday, May 24, 2012

走出来了


    近期与一位好朋友反目成仇了,听起来非常幼稚,有点儿像小时候朋友们互相向对方说“不和你玩了”一样,说翻脸就翻脸;说和好就和好。可惜的是,我们不再是儿童了,我们有了那'神圣'的尊严。

    “若是能回到过去,你会选择改变当初绝交的决定吗?” 不,我不会。我已经明白自从“那件事”发生后,我们的友情已无可挽回。当彼此产生了磨擦与误会,个人的偏见将取代理智,成为毁灭友情的凶手。既然已经不能挽救,那就算了吧,也许能因此减少更多不必要的摩擦。

    如果你问我当时生气吗?当然生气!失望吗?非常失望!我不否认,我的确厌恶我那当初的好朋友。他怎么能这样做呢?为什么要把我的好心当狗吠呢?为什么要狗咬吕洞宾呢?我不能理解,为何君子之腹会被贬为小人之心?好,这还不要紧,绝交之后,我当以为一切将风平浪静,再无这些风风雨雨。谁知他竟在面子书上诋毁我、贬低我,让许多朋友发现,纷纷问我发生了什么事。我真的不能明白,他怎么这么憎恨我呢?似乎我才是那受害者啊!

    但是,今天在我漫长的驾驶途中,我忽然想通了。当心境豁达了,人也想开了。冤冤相报何时了?为什么要折腾自己呢?虽然至今我毅不能体会当初他的所做所为,也许它将成为我这一生中无可解开的迷。他或许有他的苦衷,或许我不够细心,或许他不在乎我的感受,或许或许...这都不再重要。恨他吗?当初恨!但现在我却想:为何恨?恨他不顾我的感受吗?恨他不在乎这友情吗?恨他恨我吗??退一步海阔天空,思维也变得更清晰,不再把焦点集中在恨字上。当‘恨’被移开了,从前许许多多的愉快回忆涌入脑海中,原来我们曾经如此欢乐,如此在乎彼此,如此感谢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愉悦。有些回忆是一生也不能忘怀的。所以,为什么要恨呢?不,我不恨他,反之我感激他

    想开了,那...和好吧?不能。不是不要,是不能。有些伤口就算痊愈了,但会留下伤疤。这友情里有太多的误会,偏见,争执...可惜的是,这友情真是不能挽回了。其实人各有志,道不同,不相为谋,何必强求呢? 现在,我该做的是珍惜其他仍存在的友谊,时而怀念当时我们所拥有的愉快时光,这已经足够了。或许他依然厌恨我,但无所谓,无论如何,我,已经彻底原谅他了。冤冤相报何时了,希望哪日我们能相逢一笑泯恩仇。 

    请恭喜我,我将不再被这件事情折磨,不必再为这而变得心浮气燥、心烦意乱。因为我知道,我已经走出来了,我已经脱离这友情的枷锁,走出来了、解脱了!


0 comments: